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原来我是竹马的童养媳?(15)

沈巍X罗浮生

竹马竹马,沈巍大罗浮生三岁。

养成一个老婆要花多少年?答案是从幼儿园到大学校园。


  顾清云一个头两个大,现在已经快深夜了,她旁边还坐了一个为爱买醉的罗浮生。


  “祖宗……别喝了行吗?”


  罗浮生充耳不闻,跟与世隔绝了一般大口喝着啤酒。顾清云看着自己被压在罗浮生手机下的手机,欲哭无泪。


  今天晚上她正在宿舍看最近刚出的一部电视剧,每天更新两集,顾清云看得上头,罗浮生打了三个电话她才看到。


  “喂?罗小生生日快乐啊,有何贵干?”


  对面一度没声音,导致顾清云以为自己手机出问题了。但手机屏幕明明还显示着通话中,顾清云知道事情可能有些不对劲,走到宿舍阳台这个比较安静的地方。


  “怎么了?”


  “学姐,你能陪我出来喝酒吗?”


  罗浮生的声音低哑得吓人,顾清云电话都没挂就随便收拾了一下出去了。


  他们找了个离学校比较远的烧烤摊,大部分要吃烧烤的学生基本都在校门外附近,所以这里根本没什么人。


  一坐下,罗浮生二话不说先要了几瓶啤酒,开盖就灌了自己半瓶。顾清云都傻了,连忙拦他。


  “你干嘛啊我的天,少喝点少喝点!”


  罗浮生擦了擦因为喝得太急流到嘴角外的啤酒液。咚的一下几乎是用砸的把啤酒瓶放在桌子上。


  “学姐,我刚才看见,看见沈巍了。”


  按平时来说,顾清云见怪不怪,他们俩明明天天见面。但今天罗浮生这样,肯定是看到了什么他不想看到的东西。


  果不其然,顾清云话还没开口,罗浮生就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我看见他,那个江姣,亲他。”


  “什么?!”


  罗浮生语气委屈极了,眼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一片,顾清云还没组合好沈巍亲江姣还是江姣亲沈巍,罗浮生这样她吓得立马要给沈巍打电话。


  “不许打电话!我不想看见他。”


  “好好好,我不打。不过江姣,是谁啊?”


  罗浮生嗤笑一声,又是一杯酒下肚。


  “我也不认识,沈巍的直系学妹,今天下午把我堵在他楼下,跟我说她要追沈巍。”


  顾清云一下懂了,感情罗浮生这是因为吃醋吃得过于大发,借酒浇愁来了。


  “然后,然后晚上我去沈巍家吃饭,吵了两句我就跑了,掉头回去的时候,我就看见了……”


  “太过分了!但是罗小生,你为什么扭头就走啊?”


  罗浮生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顾清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人是彻底明白自己的心意了。


  “你还说你不喜欢沈学长!”


  “我是喜欢他啊,但是,但是他上次跟我说了他的理想型,不是我这样的,是江姣那样的。唉你别问了,我不要理他了,喝酒。”


  顾清云其实是一点都不相信沈巍是这种朝三暮四的人,但是罗浮生现在这样,她再劝也没有用,只有等合适的时机把沈巍叫来,才能解铃还须系铃人。


  然后罗浮生就以她完全没想到的速度喝醉了。中途好几次她都想打电话给沈巍,罗浮生非但不让,还直接把她的手机抢了。


  “你是哪边的?不许打给他,不要打扰人家恩恩爱爱。”


  顾清云没辙了,钻牛角尖的人真吓人。罗浮生的手机也是一直响个不停,他挂断了几次,最后干脆把机关了。


  “沈巍,你这个,渣,渣男!”


  “对对对,渣男!”


  顾清云看着趴在桌上已经喝迷糊的罗浮生,终于找到机会拿到了被罗浮生非法拘禁的手机。


  沈巍接到江姣的电话,觉得有些事是应该说清楚了。


  “沈学长,真是麻烦你这么晚还下楼了。”


  沈巍看着面前清丽可人的江姣,却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他满心都是罗浮生,想着等会要去和他解释清楚,然后再一起过生日。


  “没关系,江姣小姐,有些事我想还是应该早点说清楚。”


  江姣没想到他说话这么直接,脸上的笑都有些挂不住。但她不是那种知难而退的人,于是换了个更灿烂的笑脸面对沈巍。


  “沈学长,您这是什么意思啊?”


  沈巍不否认,面前这位娇小可爱的女孩确实会是很多男生喜欢的类型,但可惜不是他的。


  “江小姐,都是成年人了。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之前没有明确划分界限是我的问题,但今天之后我想我们除了学业上的接触,私人往来就不必了。”


  “沈学长……我,我不相信你对我真的没有任何好感,我只是想追求你,这也有错吗?”


  “你没错。但是很抱歉,我不会对除了罗浮生以外的人有任何爱情方面的好感。”


  江姣毫无预料的听着沈巍直白明确的从嘴里说出罗浮生这三个字,她根本没想到原来沈巍喜欢男人。


  “沈学长,你明明从来就没有谈过恋爱,我不相信你对自己的判断就是正确的。”


  “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看着沈巍这么笃定,江姣也慌了。但她是想要什么必须努力争取的人,所以她打算赌最后一次。


  江姣趁沈巍不注意,偏头靠近了沈巍的脸侧,但却并没有亲下去。就这样一个动作,身前的沈巍就立马往后退了一步。


  “江小姐,请你自重。”


  最后一个机会也赌输了,江姣不死心。


  “沈学长,这样你也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我不喜欢你,不会有感觉。”


  被拒绝得这么彻底,其实对一个女生会有些伤自尊。沈巍看着还不愿走的江姣,开始思虑自己说话是不是太重了。


  但江姣只是吸了吸鼻子,抬头看向他。


  “沈学长,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纠缠了,希望你和罗浮生早日修成正果。”


  沈巍还没说话,江姣就跑走了。他心里一块大石落下,一看时间还早,他正好打电话给罗浮生。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沈巍不死心继续打着,罗浮生却一直不接电话。他又去了罗浮生的宿舍,得到的消息却是罗浮生今天晚上就没回过宿舍。


  他电话继续拨着,罗浮生却直接关机了。沈巍一下心慌起来,又打给顾清云,同样的接不通。


  “哎呦,他这么大个人跑哪去了啊?”


  李人财也被他叫来一起找了,两个人几乎要把学校能待人的地方找遍了也没看见罗浮生。沈巍心急如焚,从来没这么慌乱过,如果不是李人财拦着他,他差点报警。


  已经十一点了,沈巍挂掉了继续显示关机的电话,结果下一秒顾清云的电话终于打了进来。


  “沈学长,你快来把你家这个醋精领走吧。”


  “他在哪?”


  顾清云挂掉电话,转而给沈巍发了微信位置共享。没一会两个气喘吁吁的人就来了,顾清云立马头也不回的拉着李人财走了,还没忘贴心的把酒钱付了。


  沈巍看着趴在桌上满身酒味的罗浮生,心疼得不行。他走上去把已经醉得有些迷糊的罗浮生扶起。


  罗浮生感觉到有人碰他,看人已经重影的眼睛努力的聚着焦。他仔细的辨认,看到扶他的人是沈巍,用力一推。


  “你来干嘛?走开。”


  沈巍不知道他怎么喝成这样,但几乎可以确定罗浮生是因为他才喝醉。


  “生生乖,我扶你站稳。”


  罗浮生难受极了,心里不好受还胸闷,沈巍还跟苍蝇似的就在他耳边说话,烦死了。


  “你别碰我,跟你的,江,江姣过去!”


  罗浮生用力一推,沈巍扶着他本来就要看脚下,这下差点被推得一个趔趄。但沈巍舍不得跟一个醉鬼计较,因为这个醉鬼是罗浮生。


  “生生,我不会跟江姣过,你乖一点。”


  罗浮生虽然眼神迷糊了,但听力依旧很好。听到沈巍否认,他乖了一点,任由沈巍扶着他走了不远。


  直到走到刚刚看到江姣亲沈巍的楼下,罗浮生才像突然清醒过来似的,又一把甩开沈巍,这次沈巍没预料到他会挣扎得这么猛烈,罗浮生又是用了十成十的力,一下就往旁边的花坛摔去。


  幸好旁边是草坪,罗浮生倒下去不至于太痛,沈巍立马去扶罗浮生,这一晚上魂都要被他吓飞了。


   “生生,快起来,摔到没有?”


  沈巍没办法践踏了草坪,把罗浮生的肩膀扶起来搂进自己怀里,这人喝得太醉,浑身都是软绵绵的。


  “痛……”


  但罗浮生还是下意识往沈巍怀里钻。沈巍抱住他,听罗浮生说痛,立马想检查他是不是摔到哪了。


  “好痛呜呜,心好痛。”


  沈巍检查罗浮生的动作一下停了,罗浮生还在喊着心好痛,沈巍确认自己不是幻听,让罗浮生转过来看着他。


  “生生,我们先回去好吗?”


  罗浮生醉得瞳孔都要涣散了,根本不回答他。沈巍一咬牙把他抱了起来,罗浮生下意识搂着他的脖子怕自己掉下去。


  沈巍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人,大概猜到了是什么原因。上楼的时候,罗浮生整个人环住他,沈巍怕走楼梯摔倒,走得格外小心。


  走到一半的时候,很安静的罗浮生像是感应到什么又醒了,嘴里振振有词,沈巍耳朵凑近一听。


  “沈巍,大坏蛋……”


  “他哪坏?”


  这个人怀抱太温暖了,罗浮生在外吹了一晚上的风,倾诉欲一开始就难以制止。


  “哪,哪都坏。让别的女人亲,亲他。还喜欢别人,不喜欢……不喜欢。”


  “不喜欢谁?”


  沈巍开了门,把罗浮生放到沙发上,小心翼翼地。


  “不,不喜欢我。”


  膨的一下,沈巍的心被心跳声填满了。他压抑住内心的喜悦,看着躺在沙发上一点戒心都没有的罗浮生,摸了摸他因为喝酒过度红润的脸颊。


  “那你喜欢谁?”


  “沈,沈巍,我喜欢沈巍。”


  听到这几个字从罗浮生嘴里说出来,沈巍那一瞬间几乎是凝固住了,转瞬来袭的便是将他整个人充盈起来的喜悦。罗浮生说一遍还没完,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面前坐了个沈巍,一下捧住沈巍的脸颊。


  “哼,你说!你喜不喜欢我!?”


  沈巍霎时脸被他捧住,说话都有些开不了口,偏偏罗浮生看人重影,以为他是不愿意说话。


  “你不喜欢也得喜欢!我,我告诉你。你,只能被我亲!”


  沈巍被他这石破天惊的直白言语弄得喜出望外,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罗浮生小霸王劲一上来,看着他那张勾魂摄魄的俊脸,又回想起今天在楼下看到的场景。


  捧着沈巍的脸就是一顿胡亲乱啄,今天江姣其实根本没亲到的地方被他妒火中烧的亲了好多次。亲够了,罗浮生看着沈巍满脸的口水印,满意的点了点头,大手一勾,把已经呆住的沈巍下巴挑起。


  “你说,我,我亲得好还是她亲得好?”


  沈巍明了了罗浮生对他的心意,又被他这么孩子气的动作弄得心软得一塌糊涂,他没想到楼下的一幕居然被罗浮生看个正着。


  罗浮生见沈巍没反应,又作势要亲。沈巍不再忍了,把罗浮生整个人抱进怀里,极为用力的箍住他的腰。


  “生生,她没亲到我,只有你,我也喜欢你。沈巍喜欢罗浮生。”


  罗浮生被沈巍抱了个满怀,听到沈巍说喜欢,晕乎乎的一下没反应过来,跟着沈巍复述。


  “沈,沈巍,喜欢罗浮生,喜欢罗浮生。”


  沈巍听着他复述时软乎乎的声音,把罗浮生放开看着他红透的脸颊。视若珍宝的捧罗浮生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对,沈巍喜欢罗浮生,沈巍爱罗浮生。”


  他的眼神深情湿润无比,若罗浮生清醒着望进他的眼里,一定会被他蛊惑住。


  但可惜的是罗浮生喝醉了,只听得清楚他的声音。罗浮生听到沈巍说喜欢他,傻乎乎的咧着嘴朝沈巍笑,露出嘴里那一排可爱的小白牙齿。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是不是?”


  “是,生生。”


  沈巍庆幸的看着他,想着就算罗浮生醒来不记得,今晚的事情他也要一辈子记得。只要知晓了罗浮生的心意,他做什么都把握十足。


  “那……你,你要叫我宝贝。”


  “宝贝。”


  罗浮生听见沈巍这么说,一下有些羞的躲进他怀里,像极了小时候撒娇。


  “那你还,还得,亲,亲亲我。”


  

——————————

我已经被罗浮生可爱死了😭😭


  

  

  

  


 

评论 ( 73 )
热度 ( 1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