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爱在日落黄昏后(1)

abo 先婚后爱 集甜宠土狗霸总文学为一体

占有欲max沈总XO装A光彩夺目赛车手生


一、步入已婚人士行列?


  “结婚?娃娃亲?哪来的封建糟粕思想?”罗浮生刚从赛场上大汗淋漓的下来,赛车服都还穿在身上没脱完,罗诚一脸便秘地告诉他这个噩耗。


  “哥,洪叔说由不得你,那是你爸以前战友的儿子。”


  罗浮生嗤笑一声,从休息室里捞了瓶水往嘴里倒,他是有点口干舌燥想骂人了,但洪正葆把他爸都给搬出来了,这面子不可能不给。


  “不过跟我相亲,是O还是A啊?”


  罗诚窘迫地看着他,把正在通话中的手机递给罗浮生,那边没开免提,但罗浮生还是能听见他干爹的声音。


  “浮生啊,我知道你不想,但是起码你要跟人家见一面,这干爹不好推脱。”


  好吧,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嫁的,他一个O装的A,难不成以后和香香软软的omega当姐妹?而且他的职业危险性高就不说了,一年到头虽说能赚点钱,但是陪伴的时间几乎是没有啊。这哪家人这么想不开,吊死在他这棵歪脖子树上。


  虽然消极怠工是罗浮生心之所向,但毕竟是他爹战友的儿子,几分薄面还是要给的,不然他干爹能继承他爸的遗愿,把他吊在大院的单杠上甩干个一天一夜。


  于是罗浮生还特意打扮了下,穿上了他最爱的涂鸦版夹克,搭了条很帅的黑色牛仔裤,裤边还有他亲笔签名。


  两个人约在一个很静谧的咖啡馆,让罗浮生老觉得这地方有狗仔得钻出来偷拍明星。他来之前也没看见对方的照片,他干爹对此的描述是很帅,帅的令人发指,应该是一身西装,戴个眼镜。


  罗浮生扫遍了整个咖啡厅,也没看见个帅得令人发指的,倒是穿西装打领带戴眼镜像个卖保险的有一位。细想了一下洪正堡之前对着个哈巴狗都说狗中帅哥,罗浮生估摸着应该就是这位了。


  “你好。”罗浮生倒也不客气,坐下便拿起菜单看看最贵的多少钱。对方倒是没太惊讶的样子,但是动作缩手缩脚的像在做贼。


  “你,你好。”哟,这还是个小结巴呢。罗浮生勾唇笑了一下,平时逗人逗习惯了,张嘴就喊了杯最贵的咖啡。“不好意思啊,我个人低于三百块的咖啡,觉得入不了嘴。”其实就是瞎扯,罗浮生根本喝不出来某巢和某山的任何区别,总的来说就是他根本喝不惯这些狗屁咖啡。


  不过挺意外,对方表情也没有难看到哪去。罗浮生心想不应该啊,按说他这种败家行为特不招人待见。这茬不成,罗浮生觉得还得作两下。


  “欸,服务员。您这儿有没有茶啊,烤串什么的,嘴里没味。”罗浮生很满意,他这胡扯的能力实在是很强。服务员表情有点难以形容,估计是很少遇到这么奇葩的顾客。但消费水准在这,他们态度还是很好的。


  “抱歉先生,我们店里只卖咖啡和下午茶。”罗浮生一脸遗憾。“唉,没事,算了算了。”他看向对方,十分难为情,但又不吐不快。“换个地呗,沈先生?”被叫沈先生的人却一副第一次听见自己这名似的,看看罗浮生又看看窗外。


  “……哥,你好像认错人了。”


  罗浮生尴尬的扭头看向被对方指向的门口,一位气质超凡的大帅哥正西装革履的走进门内。


  “呵呵呵呵……不好意思。”


  罗浮生这辈子没这么尴尬过,脚趾可以扣出三栋联排大别墅了。他端着咖啡移步到离刚刚那位兄台最远的地方,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等着门口那位找到他。


  说到底,帅是真的帅,但是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迟到了这么久……罗浮生直觉不对,拿起手机一看,他离约定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难怪刚刚整个店里都找不到一位大帅哥,人家还没就位呢。


  罗浮生搅着杯里的方糖,灵魂都快出窍了,脑子里盘旋着刚刚天马行空的烤串,臊得想原地钻进店里的地缝,再不出来了。


  “罗浮生?”偏偏这位沈先生准确的找到了他,罗浮生就更觉得不好意思了。他下意识挡住刚刚那桌的目光,站起来和人握了握手,毕竟是战友的儿子,他作风军事化一点没关系吧?


  对面显然被他这么大的反应吓了一跳,伸出的手在空中顿了一瞬。“你不用这样,我爸是军人,我不是。”罗浮生和人握了手,摸了摸后脑勺。“啊哈哈,不是,我平时习惯了。”


  习惯个狗屁,罗浮生刚刚是想落荒而逃,现在是真的在想该从哪里逃。


  “你好,免贵姓沈,沈巍。”


  罗浮生心想,嚯,文化人。


  “你好你好,我叫罗浮生。”


  沈巍颔首,点了杯有点非人类的冰美式。罗浮生看着都嫌难喝,于是纡尊降贵喝了口自己的,嗯……还挺甜。


  他在这品鉴咖啡,对方却不是只有这个目的。沈巍轻咳了一声,似乎是打算开门见山。罗浮生好整以暇地等着,看看这位沈先生有什么高见。


  “我很忙,罗先生应该也不闲。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和罗浮生先生,是奔着结婚的目的来的。”罗浮生还没搞懂现在这谈判的样子是什么情况。“我虽然是公司最高股份占有人,但家里其他兄弟,也就是我的直接竞争对手,认为我现在的婚恋情况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所以我需要一个结婚对象。”


  哦,罗浮生懂了,这位霸总需要和他结婚去争家产。


  “沈先生,恕我直言,您没必要非得找我,假结婚有更专业的人可以找。”罗浮生虽然确实没什么恋爱可以谈,但他还不想卷进什么豪门斗争里,总觉得下一秒家里就会泼起瓢泼狗血,把他弄得狗血淋头。


  显然,沈巍不是这样想的。


  “罗先生,其实综合考虑,您都是我没有感情的一众预备人选里最合适的一位。首先,我的父亲和你的父亲曾是战友,那我们就可以对外界谎称我们从小就相识,省去了很多编故事的时间。其次,你的性向是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时间久了,总会面临很多质疑,如果和我结婚,AA恋似乎对我们俩都是利大于弊。最后,你作为我们公司旗下俱乐部的赛车手,我想你应该很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成为首发的机会。”


  罗浮生沉默了,他摆摆手。


  “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罗浮生还没来得及想。“我知道这有些冒昧,但你放心,婚后我不会干涉你的任何事情,我们这段婚姻只是,名存实亡而已。”


  罗浮生嘴里学了去,细细将名存实亡这四个字在嘴里念叨着琢磨。


  “沈总,其实您知道吗,我当赛车手之前有一个梦想。”


  沈巍很耐心的顺着问下去。


  “什么梦想?”


  罗浮生一脸深沉,举起小勺淡定自若地给自己加了点奶。


  “奥斯卡影帝。”


  他发誓,绝对不是因为眼前这位长得有点姿色,也不是因为他看穿了自己是个omega,而是罗浮生从九岁学赛车开始,为的就是有一天能站上真正的比赛场,作为首发出场。


  这个诱惑对他来说有些太大了,但他知道,如果按照他在俱乐部的待遇,等他到了退役的年龄,才熬得上一个首发位。


  为什么呢?俱乐部不是养闲人的地方,精力也有限,赛车这个项目在国内本来就不是特别流行,玩赛车的人要么真爱,要么有钱养真爱。


  而罗浮生就是那个没钱的,又把赛车当真爱的人。俱乐部的首发,没有一个是家境不好的,无他,那就是尽管“NASS”作为沈氏集团旗下的俱乐部虽然根本不会差钱,但首发车手想要获得首发的名额,其中付出的金钱根本不会比之后收获的少。


  他每年只能靠挂在俱乐部的名下跑一些小点的比赛,然后偶尔能偷偷去跑点不太正规的野赛,这笔钱对别人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对赛车手来说,那就是杯水车薪。


  所以沈巍的条件,他不可能不心动。


  “那么罗先生是答应我了?”


  沈巍喝了口咖啡,举手投足间都是一副贵公子模样。罗浮生脑子里已经飞出自己以后成为首发后在赛场上拿奖杯的模样了,他咽了咽口水,看向这位不出意外未来能作为沈氏继承人身份掌管这么大一个集团的他爸战友的儿子。


  “答应,我自然是答应的。但我有一个条件,不知道沈先生能不能接受?”


  沈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当然,请提。”


  罗浮生搅搅咖啡,闻着那股浓郁的香味,觉得有些太闷了,他伸手打开座位旁的窗户,春天舒适的风吹进来。


  “结婚之后,不可以标记我。”


  罗浮生本以为对面人会犹豫,但沈巍没有一丝一毫停顿,接着他的话顺着答应了。


  “这是当然,我说过,我们的婚姻名存实亡。”


  他说这话时十分真挚,但罗浮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既然得到了应允,他也不想那么矫情。毕竟他这一辈子也没打算要结婚谈恋爱的,和抑制剂过一辈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好,我答应你。”


  罗浮生话刚一说完,沈巍轻轻敲了一下桌子,就这么小小一个动作,刚刚被他认错的那位“卖保险”的小伙突然冒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一个文件夹。


  “您好罗先生,我是沈总的助理,叶冲。”


  ……罗浮生看看助理,再看看沈巍。这俩主仆还真是,挺有默契,连衣服色系都爱穿一样的。


  “你好,我是罗浮生。”


  他是个自来熟,做个自我介绍时候就想着和人握个手以示尊重,但这位叶助理似乎很怕他,伸出来和他握手时,有些微微颤抖。甚至松开时也是迅速极了,吓得罗浮生以为自己身上有刺。


  “这草拟的一份合同,都是一些婚后的注意事项,你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加的,没问题的话我会让律师重新整理好,下周我来接你,我们结婚。”


  罗浮生不知道这些生意人是不是都一个毛病,说话总是这样,跟谈官司似的,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但叶冲已经很自觉的把文件翻到第一页给他过目了,罗浮生只好压下心里想说的话,草草地扫了几眼。


  其实合同也没多长,大概就是什么婚后分居,但必要时刻再住在一起之类的,假结婚专用配套说辞。他只有一个条件,别把他给标记了就行,毕竟在外界他还是个alpha,要是不小心露馅了,对他的事业来说非常麻烦。


  “嗯,没什么问题,拿给你家律师弄吧。”


  叶冲自觉接回了文件,让罗浮生反倒是有些羡慕了,他也挺想有个助理的。毕竟看着多威风啊,一看就是大佬,惹不起那种。


  合同的事一搞定,那位叶助理就不知道何时来无影又去无踪了。只剩罗浮生和沈巍面面相觑,彼此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我……”


  罗浮生噗嗤笑了一下,指指沈巍的胸口。


  “算了算了,你先说吧,我听着。”


  沈巍也笑了一下,但和他风格那就是大相径庭了。罗浮生这人干什么都是很张扬的,从来不会收敛,连笑也是。但沈巍就不同了,即使只有一面之缘,罗浮生也能很轻易地感觉到,沈巍温柔又沉稳的外表之下估计是他想象不到的样子。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罗先生,最近哪天有空,我们抽个时间去把证明给领了。”


  他说这话轻松得就好像在使唤他那助理明天去菜市场买五斤排骨的模样,罗浮生不禁咂舌,豪门就是不一般。


  “我啊,随时有空,你要想领证,今天咱们就能成为合法夫妻,阿不,夫夫。”


  沈巍抬眼看他,隔着透明玻璃片罗浮生都能看见他纤长的睫毛和标准漂亮的眼睛。他不禁有些恍惚,这位到底是哪想不开,要和他结婚?



———————————

后续来啦,加了abo的设定,另外改了些地方。

  

评论 ( 23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