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爱在日落黄昏后(3)

abo 先婚后爱 集甜宠土狗霸总文学为一体

占有欲max沈总XO装A光彩夺目赛车手生

三、我表现得怎么样?

  “没想到,这里面还暗藏乾坤。”

  罗浮生扫视了一下店面,发现里面基本坐满了,但是这个巷子里就这一家餐馆,而且刚才来的一路上,巷子外面除了停的车基本都没有行人。而且外面停的车他看了一下,都不便宜。

  “嗯,他们家藏得比较深。”

  沈巍都这样说了,罗浮生对味道是期待起来了,毕竟有钱人也不是傻的,如果只是为了噱头来吃饭,那这餐馆看起来开了也挺长时间了,回头客不会这么多的。

  进了地方,香辣麻瞬间扑鼻而来,罗浮生被呛得打了个喷嚏,连忙捂住嘴巴。好在其他人都在专心吃饭,没人注意他打喷嚏。

  倒是他放下手后,一张纸悄无声息地递到了他的面前,沈巍给的。

  “啊,谢了。”

  “不用谢,走吧,我们的包间在那边。”

  这店里也没个人指引,但进来的似乎都找得到自己位置似的。罗浮生看了看餐厅环境,装潢也不是特别华丽,实在是有点想不通生意怎么这么好,算了,等会问问沈巍吧。

  落了座,罗浮生憋了半天的问题终于找到机会问了,因为现在就他和沈巍在里面。

  “沈巍,这家餐厅是什么来头啊?”

  沈巍对他这个问题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他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有些奇怪。

  “老板身份比较特殊。”

  罗浮生一脸求知若渴的表情,似乎是要把这家餐厅的底细调查干净。沈巍这话说了又好像没说,反倒是把罗浮生的好奇心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啊?什么叫比较特殊,他是什么大老板?还是……合作商?或者商界政界的大佬?”

  罗浮生脑子里幻想出店老板丢了锅在自己领域翻云覆雨的样子,又转过头盯着沈巍。

  见他这样好奇,沈巍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他惊人的想象力有些哭笑不得。

  “没有这么夸张,不过确实有关系。这家店老板以前和这些顾客基本都是合作关系,后面他经历了一些事情就开了这个店,加上他手艺很不错,所以久而久之,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喜欢来他这里。”

  “原来是这样,那以后我也能来吗?”

  罗浮生倒是挺喜欢这种安静吃饭的地方,沈巍给他倒了杯水,拿了菜单来。

  “当然可以,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接过菜单,罗浮生倒是真觉得很饿了,刚刚被老板的故事转移了注意力。现在看到菜单上这些菜,馋虫立马就被勾了出来。

  要是平时,罗浮生已经毫不客气开始点菜了。但旁边还坐了个沈巍,也不知道这个人吃不吃辣,或者口味是什么。

  “要不你点吧?我没什么忌口的。”

  他又把菜单递给了沈巍。本以为这人应该也会推脱一下,但沈巍接过菜单就在右上角的便利贴上写了几笔。

  “有什么特别想吃吗?”

  罗浮生摇摇头,他现在觉得什么都行。

  “那就我来点了?”

  罗浮生乖乖点点头。沈巍笑了一下,开始点菜。他的速度很快,基本没怎么犹豫就点好了,没一会就有人进来拿菜单。然后包厢里又安静了下来。

  罗浮生虽然挺自来熟的,但是他对着这位两个小时前成为自己法律上合法丈夫的人似乎没什么好奇的。

  他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虽然表面在划拉手机,但眼睛一直在偷瞄沈巍。

  这人也在看手机,不过看他脸色的严肃程度,罗浮生不用想也知道是工作上的事情。这个时候他肯定是不好意思去打扰的,也太没礼貌了。

  于是他就只好偷看,同时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

  不得不说,他从没想过自己俱乐部的少东家居然长得这么帅。沈巍这个名字他听得不少,但大多都是从一群男人口中,因为俱乐部女孩很少,所以沈巍出现的时机都是他们又聊到集团股市或者金融。

  他以前没见到沈巍的时候,每次听到这个名字都是说他又给集团创造了多少利润,都是他又接受了哪本财经杂志的专访。

  所以他对沈巍的印象一直都是一个很厉害的商人,也从没想过在他人口中,几乎是能在商界翻云覆雨的人,长了一个偶像剧男主的皮囊。

  大概是他盯得有些明目张胆,沈巍突然抬眼,和他猝不及防的对视上了。罗浮生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他这样挺变态的,趁人家工作偷看。

  “哈哈,我看你,挺忙,挺忙的。”

  罗浮生顺口打哈哈,把眼神移回自己手机屏幕上。却不知沈巍看着他低头后,眼神温柔无比。

  “抱歉,工作上有急事,已经处理完了。”

  他这一本正经的道歉,倒是搞得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

  “啊,没有没有,你忙很正常的。我自己玩自己的就行。”

  说完这句话罗浮生就后悔了,他不是说要让沈巍陪他玩的意思,但听着就是这个意思。

  果不其然,沈巍轻笑了一下,把手机扣在桌上将目光转向他。

  “没关系,我忙完了,不介意跟我聊聊天吧?”

  罗浮生尬笑两声,挠挠头发又欲盖弥彰地喝了口水。

  “聊,你想聊什么。”

  沈巍似乎早有准备。

  “聊聊你的事业,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赛车手的。”

  罗浮生有些受宠若惊,但到了他专业领域上的事情,他是很爱和人分享的,并且聊起来一般就没完。

  正好,话音刚落。包厢的门被敲响了,菜一个个端了上桌,香味直冲鼻腔,罗浮生口水都差点流下来了。

  “边吃边聊吧。”

  罗浮生无比赞同,然后夹了一筷子水煮肉片。

  “好巧啊,你点的都是我喜欢的菜。”

  罗浮生这真的不是客套,桌上的每一个菜,哪怕是他平时最不喜欢的素菜都是他比较爱吃的。

  “是吗?那真是很有缘分,我猜你会喜欢这些。”

  沈巍似乎也很惊喜,罗浮生看着他笑,觉得这个沈总似乎也不是传闻中那样,脾气很臭,天天像别人欠他八百万。

  “不过我真的没想到你脾气这么好。”

  “嗯?因为听到别人说我很凶?”

  罗浮生刨了口饭,咽干净了才继续说话。

  “嗯,就有时候,听到的一些传言。”

  他敢说的也就这么多了,再怎么样两个人也只是合作关系,要是他把同事供出来了,万一哪天东窗事发就糟了。

  “人都是会生气的,或许他们碰到了我心情不太好的时候。”

  沈巍倒也没想否认,只不过真假掺半。生气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脾气不好是人之常情,但他经常心情不好。

  “那他们倒是误会你了。”

  罗浮生天真得可爱,但沈巍也并不想反驳他。

  “你知道的,当老板不严肃的话,员工会不听话的。”

  这个罗浮生倒是无比认同,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沈巍一个这么年轻的老板,不凶点员工怎么可能听他的。

  “好了,不聊我了,说好的聊你。”

  罗浮生这才想起来,话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转移了。

  “哦对对,不过你这个问题,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这么官方。”

  沈巍挑了挑眉,给罗浮生夹了一个鸡腿。

  “就当我贿赂你,提前给你做一下准备,等你首发了,可能真的会有这样的记者问你的。”

  罗浮生哈哈笑了两声。

  “你怎么知道,真有人这么问我。你猜我怎么回答的。”

  “嗯……想不出来。”

  罗浮生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眼睛因为笑起来,弯弯的,一口白牙也露了几颗在外面。

  “我说了你别笑我。”

  “不笑,你怎么说的?”

  罗浮生憋啊憋,使劲把笑意憋了回去。

  “那个人特别莫名其妙,也不问问能不能拍就拿个镜头对着我,我已经很不爽了他还问我这个,我为了气他,我就说了三个字。”

  沈巍已经大概猜到了罗浮生会说什么。

  “我说,天生的。”

  回想起当时那个人的表情,罗浮生现在想到都觉得好笑。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快忘了有这么个事,结果沈巍一提,他又全都想起来了。

  他在笑,沈巍居然也在笑。

  “那那个记者当时什么表情呢?”

  罗浮生咬了咬筷子,仔细回想了一下该怎么形容。

  “唉,我说不出来,我给你表演一下吧。”

  说完,他把筷子放了下来,举起喝汤的勺子在沈巍胸前,假装话筒。然后开始表演当时那个人的表情。

  当时听到这三个字,那人先是特别不可置信,然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最后发现罗浮生是在故意逗他玩,脸色又难看了起来。

  总之特别丰富,罗浮生夸张的演了个遍。果不其然把沈巍给逗笑了。

  “你千万别以为我夸张,他当时就这个表情,一会哭一会笑的。”

  沈巍失笑。

  “你演得挺好的,确实有奥斯卡影帝的潜质。”

  这顿饭吃得罗浮生身心舒畅,他好久没和人聊这么开心了。分开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但他下午还得训练,必须先走了。而且沈巍也得忙工作,所以两个人约好了晚上再电话讨论一下关于搬家这件事。

  看着罗浮生走远了,林冲在后视镜里偷看了自家老板不知道多少次。等那道身影实实在在消失得不见了,沈巍才将视线移回到文件上。

  “回公司。”

  车里很安静,这是沈巍的习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在办公,就不能有嘈杂的声音,说话声,音乐声都不行。

  但不知道为什么,林冲总觉得自家老板有些心不在焉,他上一次看后视镜沈巍就翻在那一页,现在看还是在那一页。

  按理说见了罗浮生,他老板应该很高兴才是。

  半晌,沈巍叹了口气,将文件放了下来。叶冲立刻心中警铃大作,心想刚刚做没做错什么事。

  但沈巍却没生气的迹象,反倒是有些苦恼。

  “小叶。”

  “嗯在的,老板什么事?”

  沈巍将文件整齐的摆放在后排座位的小书桌上,眉头紧锁的看向不知道哪个地方。

  “你觉得我今天表现得怎么样?”

  叶冲瞬间心领神会。

  “很好啊老板!温柔体贴风趣幽默,罗先生对您印象一定会很好的!”

  沈巍狐疑地看向后视镜。

  “但他似乎从别人耳朵里听到我很凶?而且,如果我表现得不错的话,刚刚再见的时候,他为什么不回头看我一眼。”

  叶冲内心一万只……跑过,他哪知道罗浮生在想什么。而且老板你凶不是大家都知道吗……平时没看你这么在乎他人的看法。

  “额老板,其实我觉得吧,这个万事不能操之过急,您和罗先生才约会这么第一次,他还没有建立起那个意识。下次,下次他应该就会转头看您了。”

  真是难搞,叶冲深吸了口气,生怕自己那句话答得不对被沈巍拉出去斩首。但好在他这么说了之后,沈巍表情好看不少。

  “所以你有什么建议吗?关于下一次约会。”

  约会这两个字被重复了,叶冲心里立马get到了老板的心声。看起来他万能的老板也有了自己的软肋,毕竟要是按照沈巍平时的作风,想要什么,拿到手里就行了。

  等等……好像自家老板娘也是被忽悠来的。叶冲自觉,看来他还是不够了解自己的老板,这人对万事万物都是这样,喜欢就得到。

  但好在对罗浮生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外人不知道,但叶冲作为参与者,他可是知道沈巍办公室里上锁的柜子里有罗浮生每场比赛的门票,有他签名的照片,甚至还有罗浮生某次比赛生气摔坏的头盔。

  两年,他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的老板默默喜欢了一个人两年。这要是有人告诉两年前的他,他肯定会说一句你放屁并且暴打此造谣的人,但奇妙的是,这是真的。

  叶冲觉得爱情真的很神奇,尤其是他老板这样的人,居然也会一见钟情,并且是极快的单方面坠入爱河,坠到现在。

  他回过神来,沈巍对他久久不回答已经有些不满了。但叶冲也确实不知道答案,因为罗浮生似乎也不是个普通人,用平时追人的技巧在他身上估计没什么用。

  “老板,我觉得吧,您得投其所好。”

  

———————————

🤗感觉大家都猜到了,巍巍这个白切黑早就盯上宝贝生生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