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原来我是竹马的童养媳?(13)

沈巍X罗浮生

竹马竹马,沈巍大罗浮生三岁。

养成一个老婆要花多少年?答案是从幼儿园到大学校园。


  罗浮生摸着肚皮,躺在床上思考人生。顾清云今天对他说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宿舍里其他人都睡了,剩他一个人辗转反侧。

  今天晚上沈巍提来的骨头汤非常美味,罗浮生随口问了句在哪买的,沈巍居然有些迟疑才说了出来。他虽然迟钝,但也一下明白过来。或许这壶热腾腾的汤以及之前好几顿他赞不绝口的菜,不出意外都是沈巍亲手做的。

  “那他这样算喜欢我吗?”这个问题于是一直萦绕在罗浮生心中,得不到答案。但他更想弄明白的是,自己究竟喜不喜欢沈巍。

  罗浮生长这么大以来,从来没有对这方面有过悸动。他以前怀疑过自己是不是无性恋,后面打消了这个疑虑。

  “归根结底,我肯定是还没遇上喜欢的人。”

  他这样自我安慰的想着,脑子里却是那天在KTV他和沈巍那个短暂得不能称之为吻的吻。就这样矛盾着,罗浮生没一会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罗浮生手机里有太多条祝他生日快乐的祝福,罗浮生挑了认识的人回复。翻遍了对话框,却唯独不见沈巍发来的消息。他有些失落的关掉了手机,收拾书准备去上课。

  一节大课他十分心神不宁,中途好几次看手机。但是微信对话框里,他今早置顶的那个人还是没给他发消息。罗浮生有些沉不住气,心里憋着一股没由来的火气。重重的按着键盘,发过去几个字。

  “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想赖账?”

  发完这条消息,他又飞快的装作若无其事坐好上课。这一上午算是在他的魂不守舍中过去。

  出了教室,连齐天都在纳闷。

  “你哥今天怎么没来啊?”

  罗浮生没理他,自顾自的看手机。他发的消息孤零零的躺在那,没有回复。他一下心慌起来,觉得可能是沈巍出了什么事。

  “你们先回去,我有点事。”

  罗浮生话一说完,立马往沈巍租的房子去,刚开始是用走的,最后直接变成跑。到了楼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蠢得要命,居然忘了坐校车。

  罗浮生拿着沈巍给他的门禁卡,正准备进宿舍,电话铃声偏偏在此刻响起。

  “喂?”

  罗浮生不太耐心的接起电话,快步往楼上走。

  “哎哟喂生弟弟,我是财哥,你哥晕家里了。得亏我和……喂,喂?!”

  罗浮生没心情回复了,手机捏在手上快跑上楼,七层楼不高,但他却没由来的腿软 ,爬到最后一阶时,居然还不小心踩滑一下摔倒了。起来时他的膝盖有些疼痛,但这点小伤他现在没空放在心上。

  到了沈巍门口,罗浮生发现他家没关门,他一下冲进去,一眼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面色苍白看着十分脆弱的沈巍。

  “怎么回事这是?”

  李人财本来拿着额温计在测沈巍体温,听见动静吓得一激灵。

  “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就是刚刚一直敲门没人应,我就拿钥匙开门进来了,结果看到他躺在沙发上没动静,一摸额头很烫,估计是发烧了。”

  罗浮生坐在沈巍身侧,把李人财挤了开来。他亲自上手探了体温,沈巍额头烫得吓人。

  “那赶紧送医院啊,你刚刚测到多少度?”

  “38.7℃”

  罗浮生太阳穴一跳,马上想掏手机打急救电话。李人财拉住他,一脸为难。

  “别打,沈巍说他不去医院。”

  话音刚落,昏睡的沈巍缓慢的睁开了眼睛,罗浮生立马凑过去看他。这人一张眼全是红血丝,吓人得要命。

  “沈巍,你几岁了你,怎么还弄得自己发烧。听话,去医院好不好?”

  “生生,我吃点药就好了,不用去医院。还得给你做生日餐呢。”

  罗浮生一听他这话,不管李人财还在场。

  “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你都这样了我还吃什么生日餐。”

  说完他又觉得自己话中了,这样讲一个病人一点都不人道。罗浮生又减缓语气,轻声细语的对沈巍说道。

  “你别闹,生日每年都能过,你万一生出个什么病来沈阿姨沈叔叔不得怪罪我吗?”

  沈巍看着他也不说话,眼睛里水汪汪的,因为发烧还有些发红。看着像是刚哭过一场,罗浮生一下自责盈满心间,低垂着头不再说话。

  “那好吧,你送我去医务室,好不好?”

  罗浮生瞬间更加自责,正想抬起头和沈巍说话,一只大手放在了他的发顶。这是沈巍经常做的动作,他难过或者开心,就这样揉揉他的头。

  “别摸了,我要给沈阿姨告状,你在学校不好好照顾自己。”

  沈巍看罗浮生那委屈又自责的模样,一下觉得自己的病生得挺值。他其实也不是故意要把自己弄发烧,只是因为昨晚搞食材弄到太晚,在沙发上睡着了着了凉。

  “咳,生生。走吧,送我去?”

  沈巍就想起身,罗浮生连忙扶他。站起来之后,他才发现客厅里站了另外两个人。一个是李人财,另一个是端着一碗粥的江姣。沈巍神色一变,罗浮生察觉到他的不对劲,把他放到沙发上坐好。

  “怎么了,你见着鬼……这位是?”

  罗浮生不知道怎么这个房间里就多出第四个人,还是一位端着刚煮好粥的娇小女生。

  江姣把粥快步端到客厅的茶几上放好,还可爱的将因为刚端完粥有些被烫到的手放到耳朵上摸一摸。

  “你好,我叫江姣。是沈学长的直系学妹,今天和人财哥一起登门找沈学长想问一些事情,结果就发现沈学长身体抱恙。”

  罗浮生看着那碗热腾腾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的粥,再次向江姣投去了目光。

  “我……因为沈学长说不愿意去医院,所以我借用他的厨房熬了碗粥。沈……沈学长,你如果介意的话我很抱歉。”

  沈巍坐在沙发上,有些虚弱的回复道。

  “没关系,谢谢你给我煮粥,我不介意。”

  罗浮生问号都要蹦出嗓子眼了,这女生一看和沈巍关系就不一般,还认识李人财。他不由得仔细打量她,江姣今天穿了一条碎花半身裙,内搭了一件质地很好的衬衫,扎了一个青春的丸子头,很可爱又淑女的打扮。尤其是罗浮生离她比较近,看得出来她嘴唇上有涂了口红的痕迹,脸颊应该还轻微的打了些腮红,让人看得我见犹怜。

  更不用说她本就姣好的面容,一双圆圆的杏眼,乌黑靓丽的头发,精致的小翘鼻和嘴唇,眼角边还有一颗泪痣。

  罗浮生整个人脑子里在疯狂跑马,一时间竟跳跃到沈巍和她好像很配。

  “啊,那个……要不还是去校医院看看再喝你煮的粥吧。”

  罗浮生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着,动作还是很麻利的扶起沈巍,和李人财一人一边把他送到了医务室。医生给沈巍开了药,让他在医务室吊一瓶水。

  “生生,对不起啊。今天明明是你生日,我还没说生日快乐。”

  罗浮生看着脆弱的沈巍还在担心自己的生日,刚刚心里因为江姣滋生出别扭感又消散了几分。

  “好了,大不了你给我补过一次不就行了。你在这呆会,我出去一下。”

  沈巍可能一整天还没吃饭,罗浮生出门买了碗看起来不输江姣亲手煮的粥,一路上护得很好的回了医务室。

  医务室的门半掩着,罗浮生正想把它整个推开,却听到立马传来说话的声音。

  他探头一看,江姣坐在沈巍的旁边,手里还拿着一碗粥,正用勺在吹凉。那背影看着对照顾人非常熟练,让他看了眼睛有些发干。他看了眼自己手里塑料盒打包的白粥,突然失去了提进去的兴致,转身走了。

  一出医务室门,他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

  “嘶……”

  刚刚上楼磕到的膝盖开始痛了,罗浮生撩开自己宽松的裤子,膝盖处已经青紫一片,摔得根本不轻。

  他看着自己那点伤口,自虐的用手往下按了按,这次他没疼得叫出声来,只抿紧了嘴忍住。那碗白粥陪着孤零零的他,罗浮生心里说不上来的失落。

  “算了,不能浪费,我自己吃吧。”

  罗浮生打开塑料盒封得很紧的盖子,一股粥的味道扑鼻而来,虽然不至于特别香,但他中午也没吃饭饿着呢,现在吃什么都香。

  等他把东西磨磨蹭蹭收拾好扔进垃圾桶里,一看时间都快过了一个小时。他心想再怎么吃得慢,也应该吃完了吧。于是踏进医务室的时候,确实只有沈巍一个人坐在床上,正在打电话。

  见他进来了,沈巍看起来有些慌张。

  “等一下再说,我先挂了。”

  罗浮生现在看什么都觉得是沈巍在和江姣聊天,但还是很快的恢复了表情坐在陪护的凳子上,欲盖弥彰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吃得好饱啊,你吃饭了吗?”

  他已经做好准备听到沈巍回答吃了,反正他都看见了。

  “我还没吃东西。”

  “你刚刚不是喝江……喝粥了吗?”

  罗浮生万万没想到沈巍居然没吃东西,一脸惊讶的盯着病床上的人看。

  “……我没喝她的粥。”

  沈巍什么东西都没吃,刚刚还因为原则拒绝了江姣炖好的粥。原因就是他以为罗浮生是出门给他买饭去了,结果等了好久都不见他回来。

  “生生,你能给我买点吃的吗?”

  罗浮生都傻了,他明明看见江姣喂沈巍吃东西了。所以沈巍并没有接受她煮的粥,而是选择等他回来让他买。

  “哦……那你不早说,我马上去。”

  沈巍看着他的背影,觉得或许身边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没一会罗浮生回来了,提着他一个小时前才买过的粥。虽然这次因为他着急赶路撒了一些在盖上,但既然沈巍想吃他带的饭,那说明他和江姣关系也没有特别好。

  沈巍看见罗浮生把勺子放进粥里,连粥带碗准备放到他手里。

  “生生,你不喂我吗?”

  罗浮生差点脚底一滑。他只好稳稳坐下,看着沈巍确实不方便还打着吊针的手,有些笨拙的用勺舀了一口粥,不太熟练的用嘴吹了吹。

  他把粥递到沈巍嘴边,学着像电视剧里那般熟练的照顾病号沈巍。结果勺子刚碰到沈巍的嘴唇,他就听到嘶的一声。

  “怎么了?烫到了?”

  罗浮生连忙自己试了试勺子上粥的温度,并不是特别高的温度。

  “生生,你多吹吹再给我,有一点烫。”

  沈巍既然这么说了,那罗浮生就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一碗粥愣是喂了一刻钟,保证每一口都没把沈巍烫到。

  收拾好碗筷,罗浮生看着马上到底的吊瓶,又拿额温枪测了测沈巍的体温。

  “你好像已经退烧了。”

  他又去喊来医生,确认了自己的判断没错。

  “也就是你们年轻身体好,以后别再不拿身体当回事了啊。”

  沈巍退烧后精神好了许多,罗浮生把他送回沈巍家就想走,他本以为沈巍会叫他留着,结果他居然没有拦自己。

  “生生,晚上来吃饭吧,我知道你下午有课。”

  罗浮生这才想起来自己下午还有课,火箭似的窜出门外。沈巍确认他走了,才进卧室把准备了很多天的东西拿出来。

  他打开精致的盒子,里面是他找了很多人才买到的,给罗浮生的生日礼物。上面他通过顾清云找工匠刻了字,还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狐狸。

  虽然今天有一些小小的插曲,但晚上还有机会,沈巍觉得自己在医务室躺了这么久,现在浑身又充满了力量。罗浮生今天冲进门焦急的语气,确实是让心里总打退堂鼓的他有了一丝安定。

  至少,罗浮生是真心在意他的。天知道他有多想直接把生日会变成表白现场,但他不敢。不过朝罗浮生迈向的一百步里,这还算是他计划中的一步。只要罗浮生想着他,他就有机会。




———————————

开窍只要一瞬间,醋王生生加油!你很快了!




评论 ( 47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