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原来我是竹马的童养媳?(14)

沈巍X罗浮生

竹马竹马,沈巍大罗浮生三岁。

养成一个老婆要花多少年?答案是从幼儿园到大学校园。


  罗浮生走得一身汗流浃背的,还没入秋的天气依旧让人觉得有些闷热。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阴了一天。回宿舍之后他洗了个澡,在衣柜里挑了挺久的衣服。


  等到他发现自己位置上堆满了搭的好几套衣服时,他才反应过来好像不需要这么夸张。不过这是他十八岁生日,那还是隆重一点吧。


  就这样想着,出门的时候罗浮生还狠心给自己喷了点自己很喜欢的某款限量版香水,基调是充满阳光活力的橘子味。


  虽然今天没有出太阳,但他自己就是个小太阳。这样想着,没一会他就走到沈巍楼下了。罗浮生站在楼梯口,突然有些紧张,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鞋带,确认衣着得体。


  结果迎面走来的人,却让他有些扫兴。江姣不知道为什么从楼上下来了,还穿着一双细高跟,噔噔噔的高跟鞋声音听得他心烦。


  “罗—浮生,你是叫这个名字吧?好巧啊,你是去沈学长家吗?”


  罗浮生心想不然呢,你都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但表面上他还是得装绅士,对着江姣微微一笑。


  “对啊,你这是?”


  江姣露出一个纯良的笑容,大概是刚从七楼下来有些累,双颊都有些微红。罗浮生扫了她一眼,却看到她手上有一张今天中午并未看见的创口贴。


  “啊我啊,我东西忘在沈学长家里了,所以去拿。”


  罗浮生明了,客套够了也该说再见了。他点头示意自己要先走一步,江姣却正正好挡在他面前。


  “怎么了,江小姐?”


  他语气已经有些不太耐烦,沈巍肯定还在上面等他。江姣却好像根本不懂得看脸色似的,依旧笑盈盈的看着他。


  “听说你和沈学长是从小到大的兄弟,我有些问题想问你。”


  不知怎么的,兄弟这两个字从江姣口中说出来就让罗浮生觉得别扭无比,他很想反驳然后换一个称呼。


  “什么问题啊?”


  罗浮生笑了一下,有些稀奇。


  “我想追沈学长,你们两这么熟,你能不能给我点小道消息啊。”


  这话一出,罗浮生脑子跟糊了浆糊似的,停止思考了。如果他确实是个中国人能听懂中国话的话,江姣应该是在说她喜欢沈巍的意思吧。


  “啊哈哈,你问错人了。沈巍这人很难追的,我从来就没听他提过这方面的事情,我给不了你建议。”


  “那他平时喜欢干什么,吃什么,玩什么,这个你总知道吧?”


  他当然知道,沈巍喜欢看书,不爱吃辣不爱吃甜不爱吃海鲜,喜欢玩一切需要逻辑思考的东西,还有天文方面的东西。但罗浮生一点都不想告诉她,一点也不想。


  “这个嘛,我告诉你了也没用。你要追他得自己努力,我帮不了你。”


  江姣似乎还想问什么,罗浮生受不了了直接进了楼梯间。


  “我急着上去找他有事,下次有机会你再问我吧,拜拜。”


  罗浮生一口气跑了三楼,停下来时膝盖又隐隐作痛,他这才想起来自己中午还在这楼梯上磕巴了一下,上楼还是别跑这么快了。


  于是他放慢了速度,心里开始认真思考江姣和沈巍的适配度。首先,他对江姣的认识仅限于名字性别专业和面貌,也就是说现在她和沈巍的适配度只有名字都是两个字。这样想着,他心里那股不知道从何而来的闷气稍微缓解了一些,但罗浮生又转念一想。


  之前沈巍说他有暗恋的人,短头发,江姣就是短头发。而且她长得还很好看,皮肤白皙眼睛大鼻梁高。罗浮生越想越难过,干脆不想了。


  这样想着,他敲开了沈巍的家门。门很快开了,罗浮生现在看着沈巍的脸很奇怪,总觉得哪里都不自在。


  “生生,你在门口傻站着干什么,快进来。”


  沈巍还穿着围裙,罗浮生这才闻到从厨房传来的香味,味蕾苏醒了过来。他中午就吃了点白粥,早就饿了。罗浮生换好鞋,直接就往厨房里冲。


  “你在做什么啊,好香。”


  罗浮生跟着沈巍进去,这人正在炒油焖大虾。应该是马上要出锅了,香味扑鼻,罗浮生忍不住流口水。沈巍拿起提前准备好的餐盘,准备把虾盛起来。但某个小馋猫还在他身边偷偷流口水。


  “你尝尝味道吧,生生?”


  沈巍用筷子夹了一个虾放到罗浮生嘴前,那麻辣鲜香更加直面的扑进罗浮生鼻腔里。


  “小心烫,你吹一下。”


  闻言罗浮生吹了吹再用嘴咬住,虾头被他咬掉,虾身因为被油炸过极其酥脆,炒辣椒的香味在口腔里横冲直撞,配合着加的调味料,罗浮生一下子食欲大开。


  “好吃吗?”


  罗浮生现在吃什么都觉得好吃,猛的一点头。沈巍看着他笑了笑,把虾盛好再关掉油烟机。


  “好了,最后一道菜。知道你肯定饿了,先吃饭吧?蛋糕等会就到了。”


  罗浮生看着满桌的菜,虽然不至于像满汉全席那么夸张,但是五菜一汤也确实有些离谱了。


  “你弄这么多,我们俩吃的完吗?”


  油焖大虾、红烧排骨、宫保鸡丁、白灼菜心、炒土豆丝还有一个番茄丸子汤,全都是他爱吃的。


  “没关系,吃不完我给人财送一点。”


  罗浮生看着这一大桌沈巍亲自做的菜,突然鼻子有些发酸。但只是一瞬间,毕竟这些菜太香了。


  “好了,快吃吧。”


  沈巍看他那可爱的样子,给他碗里夹了一块排骨。


  “这么多菜你做了多久啊,不行我得拍个照留念。”


  罗浮生掏出手机咔嚓拍了好几张菜的照片,其实他还挺想偷拍沈巍的。


  “没有多久,这些菜都比较简单。快吃吧,再不吃要凉了。”


  沈巍看着罗浮生拍照的动作,心里美滋滋的,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吃过饭后,蛋糕还没来。罗浮生吃得太撑,站在窗台上看楼下的风景。沈巍偏不让他进厨房洗碗,把他赶到这里来。


  没一会水声停了,罗浮生转过身想走回沙发上坐着。沈巍却突然把他叫住。


  “生生,你腿怎么回事?”


  罗浮生啊了一声,拖着绵长的尾音,像是不知道沈巍在问什么似的,明目张胆的装傻。


  见他这样,沈巍确定了自己的怀疑,走过去把他扶到沙发上,不由分说撩开他的裤腿。其实以往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罗浮生小时候贪玩爱和别的班人打架,沈巍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哪受伤了。本来之前他都伪装得很好的,现在看来只是因为之前沈巍生病了注意力有些不太好。


  “你膝盖怎么回事?受伤了怎么不告诉我?”


  罗浮生这次被沈巍撩开裤腿心境不同,不敢大大咧咧的对着沈巍说在他家楼梯口摔的,只能小声答了一句。


  “不小心磕到了。”


  沈巍转身去拿药酒,罗浮生乖乖坐在沙发上不敢说什么。突然开始回忆起来从小到大沈巍给他擦过多少次药酒,抹过多少碘伏。


  “啊嘶……”


  沈巍揉热了药酒按在他膝盖上,力度其实很轻,但大概是罗浮生摔得并不轻,他没忍住叫了一声。


  “很痛吗?我再轻一点生生。”


  罗浮生从小就怕痛,偏偏又爱到处撒野,每次不是蹭破皮就是哪里肿一块。沈巍以前给他处理惯了,现在因为罗浮生大了又太久没见,已经很久没帮他处理过。他自责自己力气用大了,更加小心翼翼。


  这一下室内就极其安静,罗浮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得太撑不愿意说话。


  他不是因为吃的太撑,而是因为在沙发旁的垃圾桶看到了一盒他有些眼熟的东西。罗浮生认真看了好几眼,确认了那就是一盒创口贴。


  刚刚江姣手上的创口贴……罗浮生一下子像头上被泼了盆冷水,刚刚沈巍给他做饭和给他擦药酒的喜悦一下消减了大半。


  “……沈巍,刚刚江姣来你家了?”


  沈巍擦好了药酒,把裤腿给他放好,正在收拾药盒。


  “对,她的包忘记拿,回来取。”


  “她是不是用了你的创口贴?”


  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问这些干嘛,明明是沈巍自己的事。


  “她今天中午煲粥的时候手好像受伤了,我刚刚看见就给了她一张。”


  “哦。”


  他嘴上回了个哦字,实际上心里都快发弹幕了。那么一双小手的烫伤都被你看见了,沈巍你这眼神挺好啊。


  但罗浮生肯定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的,除非他疯了。但是江姣和那天沈巍说的理想型,实在是太贴近了。


  罗浮生啊罗浮生,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哥哥,你算是栽了。


  他已经想明白了,对沈巍的心意。就像那天顾清云说的,他就是醋了。见不得任何人靠近沈巍,不想要沈巍靠近任何人。但是沈巍不喜欢他,对他这么好也只是把他当弟弟看待。


  人难过的时候总是满脑子跑马的,就他发呆这功夫,脑子里已经想到沈巍以后办结婚典礼,身边站了个穿婚纱的江姣了。


  而且刚刚江姣在楼下说她要追求沈巍,这意思不就是一双璧人就快要终成眷属了吗。罗浮生心里冒着酸水,努力的不让自己去想这些东西。


  沈巍可不知道罗浮生心里这些小九九,只觉得罗浮生今天心情不太好,不知道谁又惹他的小祖宗了。


  “生生,蛋糕还有一会,我去帮你切点水果吧。”


  沈巍一起身,罗浮生就下意识拉住他。脑子里冒出“不要让别人的新郎帮你切水果”这句话。


  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在沈巍向他投来些许疑惑表情的时候。他莫名其妙的冒出了一句说完他就后悔的话。


  “不用了,我这样太麻烦你了。”


  空气都好像凝固了一瞬,罗浮生心道完了,他一天到晚都说了些什么。


  “不是不是,沈巍我……”


  “罗浮生,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我做这些事你觉得是麻烦我?”


  沈巍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或许是看罗浮生今天太多次心不在焉,甚至不愿意告诉他膝盖是怎么摔的。他就没由来生出一股对未知的恐惧,他每天变着法的和罗浮生凑在一堆,就是生怕罗浮生在新的大学校园里活得太潇洒,转头就把他忘了。


  罗浮生自觉说错话,甚至知道自己很过分。今天他过生日,沈巍给他做菜切水果,也只是因为想帮他过生日,朋友之间说麻烦,太客气也太有距离感


  沈巍都连名带姓叫他了,罗浮生瞬间心乱成一锅粥,本能的想要缩进自己的壳里。他实在是害怕面对沈巍,脑子里就像有无数根线缠着,他理不清。


  “我……”


  罗浮生从沙发上起身,头也不回的往门口撞去。


  “我,我有事,回宿舍一趟。”


  罗浮生走得飞快,怕沈巍追出来。但后面没有动静,他扭头,发现七层的声控灯都未曾亮起。沈巍没有追出来,罗浮生心下一沉,他好像把事情搞砸了。


  沈巍不是不想追,是他刚到门口,突然冷静了下来。罗浮生今天太过反常,追过去他可能也弄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他拨给了一个号码,是比较有可能了罗浮生近况的人。


  罗浮生步履沉重的走着夜路,越走越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病。他干嘛这么矫情一点就炸,更何况沈巍也根本没有点他,是他自己幻想的。


  这下好了,沈巍生气了,蛋糕也没吃着。罗浮生抬头看着高悬的月亮,突然想到那首经典的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被沈巍摸过的膝盖还在因为药酒发热,罗浮生脸也跟着发烫,心想不要脸就不要脸了,今天是他的生日,必须回去把沈巍给他买的蛋糕吃了。


  这样想着,脑子里那些一团乱麻的线突然明了了,公平竞争不就好了。沈巍有理想型也给他变没有,他罗浮生是谁,还有他追不到的人?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回去之后江姣竟然在沈巍楼下。他看见楼道声控一层一层的亮起,立马把自己躲到旁边有人高的绿化旁偷看。


  果不其然,江姣等的是沈巍。罗浮生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傻逼,回来找虐干什么,看这对神仙眷侣的恋爱发展史显得他很幸运吗。


  但他挪不动脚,一直在后面偷看。他躲的地方离楼梯口太远,两个人说话又太小声,声控灯并未亮起,他只能靠着那点微弱的路灯光,看见两个人的身影。


  突然江姣动了,罗浮生亲眼看到她踮起脚,亲了沈巍的脸颊。





————————————

🌝……巍啊,你自求多福吧。

我儿罗浮生鸡飞狗跳的十八岁生日……

评论 ( 68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