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我的男友财迷怎么办?完结28

沈巍X罗浮生

  一天打三份工的沈巍和家里开了三个公司罗浮生的故事



  “滴滴滴。”

  沈巍按掉响起的闹钟,罗浮生还死搂着他睡得很香。现在才早上6:00,沈巍轻轻的把罗浮生的手挪开,但这粘人精的腿把他死死缠着,沈巍有些无奈的看了眼把自己头发睡得一团乱麻的罗浮生,在他耳根落下一个安慰的吻。

  “嗯……别闹。”

  许是他的碎发碰到了罗浮生的脸颊,把这人弄痒了,阴差阳错的成功让罗浮生缠着他的腿松开了。

  沈巍起了床穿好衣服,他得尽快回去,不然沈家人又有话要说了。走前,罗浮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昨晚睡的那个枕头抱进了怀里,在梦里砸吧着嘴,不知道梦见了什么。

  这一幕在他眼前,竟恍然间让他觉得是将来的日子,沈巍系好领带,凑过去在罗浮生额间再落下一个吻。

  对着罗浮生小声又温柔的说了句话。

  “浮生,早安。”

  

  沈巍到沈家时不过六点半,于涵不知道为什么在客厅坐着,她像是一副早有预料般的模样,见沈巍开门,突然呵笑一声。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沈巍并不把打算把她放在眼里。

  

  “小巍,这么早怎么从家门进来啊?去哪了这是。”

  

  沈家客厅很大,于涵有些尖细的声音在大厅响起,沈巍没想到她会在这坐着,但听她这样一说,心中已经有了猜想。

  

  "于阿姨,我是成年人,没有必要向你事无巨细汇报我的行程。"

  “你是不用向我汇报你的行程,但容我提醒你一句,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你应该清醒。”

  沈巍其实本来就是想回来换身衣服,于涵这样把他堵在客厅,是什么用意他明白。

  “多谢提醒。不过我也想提醒一下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于涵看着沈巍上楼的背影,被他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沈巍知道那些事情?

  于涵思索了一会,上楼回了房间。沈忠和已经起床了,正在洗漱。她想了想刚刚沈巍的一番话,看着收拾好自己准备下楼吃早餐的沈忠和,露出一个颇有心机的表情。

  “先发制人,沈巍啊沈巍,别怪我无情。”

  往常于涵都会留在家里修修花草,今日出门时她却叫住沈忠和,非要与人一同出门。沈忠和看了一眼于涵,便让司机备车去了。这人打得什么主意,他不是不知道。

  “你今天倒是稀奇,不管你那水仙花了?”

  于涵挽住他的手臂,亲昵的和沈忠和说话,两个人等着司机开门。

  “不弄了,我不是想陪你上班嘛。”

  沈忠和微笑了一下,并未答话。下车时,沈忠和的手机短信响了,甚至设置了和平时不同的提示音。按平常来说,这种重要消息沈忠和都会第一时间拿出来看,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仿佛没听见似的。

  于涵觉得事有蹊跷,却也不敢张嘴问,毕竟她来公司是有另外的事情,并不是真的来陪沈忠和。

  这边沈巍办完了事情接到了沈面,大概是第一天换房子认床,沈面那两个眼圈跟熊猫没什么差别,沈巍心情很好,看着后视镜自家弟弟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红绿灯时从车里递给他一个小罐子。

  “困的话吃一片这个,浮生哥哥给你买的。”

  沈面接过这个小铁罐,打开吃了一粒。薄荷味的糖果,不刺激却醒神,沈面吃了好多了,和沈巍搭起话来。

  “哥哥,浮生哥哥昨晚怎么没有回来?”

  沈巍想到还在另一个房子熟睡的罗浮生,回忆起昨晚他们俩在以前的老房子里干了什么,突然有些卡壳。

  “他,浮生哥哥他昨晚出去玩了。”

  “哦,好吧。我昨天晚上还想找他聊天呢,看来他很忙。”

  还好沈面年纪小,根本不会往那方面想。眼看着要到校门口了,沈巍看了眼后视镜里的自家弟弟,斟酌着要不要开口。

  “阿面,今天下午放学和哥哥一起去上次的何哥哥那里好不好?”

  沈面一听见何这个字就摇头,抗拒得不行。沈巍知道他会是这样,但却不愿意死心。

  “可是阿面不去,病会一直不好的。哥哥还有浮生哥哥都很担心你。”

  见哥哥这么说,沈面又有些愧疚起来,说到底他也只是怕催眠,并不是真的不愿意治病。

  “那……哥哥和浮生哥哥能陪我一起去吗?”

  “等一会我问问浮生哥哥,他没事我们就陪你,怎么样?”

  沈面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去,车已经到校门口了,沈巍解锁了车,等着弟弟的回复。

  “阿面,早一点成为更健康的小朋友,你会更开心。”

  其实沈面心里想大过于不想,只是作为小朋友会下意识害怕医生,所以没直接回答。听见哥哥这么说了,他也“矜持”不下去。

  “好,那哥哥一定要来接我。”

  “没问题,去上学吧。”

  沈面打开车门和沈巍说再见,沈巍目送着自家弟弟进校门,正准备倒车去公司,沈忠和的电话便拨了过来。

  “你马上来公司一趟!”

  沈巍听他的语气不太好,还没来得及回答便被挂了电话。他修改导航换了目的地,往公司开去,路上红灯时沈巍看着时间,晃眼一过竟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大概有些事情是真的应该结束了,曾经念及过往,即使知道背后隐情,沈巍也没打算将这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道出,但自己退一步,总有人想进三步。

  陈一鸣不知为何在公司楼下等着,看样子很焦急,沈巍走过去他立刻便迎了过来。

  “怎么了?”

  “沈经理,事已经成了,接下来等就行。不过刚刚沈总来公司的时候,脸色很不好,沈夫人也跟在他身边,我猜测应该和你有关,下来提前知会你。”

  沈巍心中早有此猜想,看来于涵应该已经知道了他和罗浮生的事情,迫不及待的在沈忠和面前吹风,以为自己险胜一筹。陈一鸣跟着沈巍进电梯,冰冷的金属奢华又贵气,他心里有些发怵,但还是按了沈忠和所在那层楼的电梯。

  “别紧张,我想用不了多久,你就在公司看不见我了。”

  “你真对沈氏一点想法没有吗?”

  沈巍露出个冷漠的笑来,在电梯镜面的门上反射得十分明显。

  “从头到尾,我对沈氏都没有一点想法。”

  沈巍站在沈忠和办公室门前,知道等会进去肯定是一场狂风暴雨,也不知道他的浮生醒了没有,有没有吃东西。不需要太久,再过一段时间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沈巍想。

  “进来。”

  沈巍敲门后听到指令开了门,果不其然于涵站在沈忠和旁边,正摸着他的背顺气。沈忠和见他来了,开始收拾起桌面上摆了一堆的照片,合作一叠。

  “沈巍,你过来。”

  语气听着是不太好,沈巍面上不显,心里学着罗浮生开始腹诽。连称呼都变了,原来沈忠和也有这么沉不住气的一天。

  “沈总叫我来什么事?”

  “什么事?你还有脸问我。不是说跟那个臭小子分手了吗?你自己看看这是什么?”

  沈忠和把一叠照片啪的甩到沈面面前,厚厚的一摞,无一不是他和罗浮生的亲密照片,全都是偷拍的。

  沈巍伸手将照片一一平铺,看着罗浮生在他怀里撒娇时,眼神里都带着暖意。但抬头时,他看着沈忠和夫妇,却是一等一的冷漠,甚至还将有些嘲笑挂在嘴边。沈忠和见他这副表情,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沈巍却拿起一张照片,似笑非笑的盯着他。

  “我说了,有的时候需要解决一些需求。都是男人,你不会不懂吧?”

  沈忠和表情未变,于涵却被他这样说话吓了一跳。沈巍要的就是看她这个表情,自以为掌控一切的做着违背道德伦理的事情,却还在外人面前装无辜。

  “那,那你不能换个人吗?”

  “换谁?既然他受制于我,我又何必重新找一个乖乖的玩偶呢?”

  沈巍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没有一丝温度,沈忠和甚至都觉得他这样太过无情。但这是他儿子说出的话,那就是好事。

  “你要玩,我由着你玩,但我警告你,不要自以为是。”

  于涵在旁边听着,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很明显沈巍早已经察觉她在暗地偷拍,心中警铃大叫,生怕沈巍给她抖落出来。但沈巍只是把照片全部理好,毫不留情的丢到办公室的垃圾桶里,沈忠和被他这个动作惊喜到,一时间忽略了身旁于涵的反应,沈巍却一直看着她。

  “沈总,其实你也没我想象的聪明,自以为是这件事,天天都在你身边上演,你却视而不见。”

  说完,沈巍头也不回的走了。于涵一阵心悸,因为刚刚这句话,沈巍是对着她说的。她有些害怕当年的事暴露,但明明她已经……做好了万全之策,这样看来,沈巍肯定是在诈她。

  罗浮生一觉睡醒,都快中午了。昨天沈巍应该给他按摩过,现在浑身虽然还酸但却不痛。他醒了醒神抹了把脸,把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拿过来看新增消息。

  “鉴定结果已出,麻烦今明两日自取。”

  这条短信,直接让罗浮生不困了。他点开消息,附着的照片让他突然开始紧张起来,这大概算是最近这段时间最让他担忧的事情了。

  “结果显示,符合遗传规律,亲权概率大于0.9999。”

  这结果简直让罗浮生完全没有想到,他看着沈奕旁边许昱的名字,心里默默的同情了一秒沈忠和。

  “原来……这帽子戴了这么多年。”

  他迫不及待要打给沈巍,这惊天消息的得到,也不枉费那天他和井然上门闹事薅到了沈奕那孙子的头发。

  算时间,沈巍应该已经拿到了亲子鉴定的另一份,也就是属于他和沈面的,围绕了他们这么多年的血缘问题。

  “喂,浮生。”

  沈巍很快的接了电话。

  “喂,巍巍,结果出来了,沈奕真是许昱的儿子,我的天。你那边应该已经拿到证书了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你你那倒霉蛋亲爹?”

  “等下午面面去医院复查,他今天说要你也来陪他。”

  罗浮生拉长尾音应着,知道沈巍这意思是只要弟弟没事了马上就能把这尘封了快十年的事情翻到明面上来。

  “那你下午我们在医院门口见面?我下午还得上课。你昨天弄我那么狠,走路都痛。”

  沈巍知道昨晚自己有些失控了,把罗浮生弄得有些招架不住,他看着办公室外的陈一鸣,突然在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陈一鸣不会发现他提前下班。

  “对不起,我晚上给你上药好不好?”

  罗浮生一哄就好,沈巍明明只说了还没做,但他就是心里快乐开花,撒娇应着。

  “那说好了哦,沈~巍~巍~”

  尾音拖得,像一把小勾子。沈巍的心都被罗浮生勾得痒痒的,恨不得现在就下班回去陪他。

  “说好了。”

  沈面和何开心出了门,一人愁眉苦脸一人喜笑颜开的,让沈巍和罗浮生对视一眼都觉得摸不着头脑。

  “哎哟喂,你俩干嘛呢表情南辕北辙的?”

  何开心居然是愁眉苦脸那一个,沈巍没像罗浮生那般插科打诨,面色严肃的看着何医生。

  “我当然愁了,又少一个有钱人来看病治疗,我能不难过吗?”

  沈巍一贯十分迅速的反应这下迟钝了,连罗浮生都瞬间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沈巍却反应了好几秒。何开心的意思是,沈面彻彻底底的好了。甚至连那些药也不用再吃。罗浮生开心的抱着沈面,把他今早出门弄了好久的发型揉得一团乱麻。

  “别揉了浮生哥哥!”

  沈巍被他们两打闹的声音弄回了神,不可置信的看着站在一旁神色已经恢复的何开心,向他投去问询的眼神。何开心十分坚定的点了点头,眼里是祝福和开心。

  沈面是真的彻彻底底的,治好了他的病。沈巍一下将抱着的两个人一起搂进怀里,三个人这样叠着未免有一点滑稽。沈面年纪小还要面子,三下两下便想要挣开,但他不是这俩哥哥的对手,最后只能任由自己被当做夹心饼干的馅料夹着,生无可恋。

  何开心看着他们三个人,觉得自己像老父亲一般欣慰的看着这个一直在他这治疗了很多年的小病秧子,皆大欢喜的结局,谁不爱看呢?

  抱够了笑够了,三个人向何开心道了谢便出了诊所的门。

  罗浮生嬉笑着撞了撞沈巍的肩膀,旁边这人在外面都是一副铁面无私的模样,平白在这俩乐呵呵的人旁边显得突兀。

  “板着脸干嘛呀?你这个表情应该是等会收到亲子鉴定之后,你那倒霉爹的表情。”

  “什么倒霉爹?”

  沈面一脸疑惑,不知道这俩大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罗浮生嬉笑一下,推着他买冰糖葫芦去了,嘴里说着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

  沈巍看着他们的背影,微笑着跟过去。陈一鸣刚刚发来了短信,说他已经递了辞呈,等着和他一起创业。不出意外,两封亲子鉴定书应该明天就会摆在沈忠和办公室面前,这个自以为是自作聪明了半辈子的男人,最终还是要落得个什么都没有的下场。幸好,他什么都有了。而这一切,也要归于那天在酒吧厕所,他敲开了罗浮生的那扇门。



—————————

有一些仓促的完结了,其实最后需要交代的也只有身世之谜了。

这个世界巍生也有好好的在一起呢。😊

anyway,虽然正文完结了,但这篇还会有不定期的番外,保证都是撒糖。

撒花👏👏👏

评论 ( 21 )
热度 ( 1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