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爱在日落黄昏后(5)

abo 先婚后爱 集甜宠土狗霸总文学为一体

占有欲max沈总XO装A光彩夺目赛车手生

  

五、猝不及防

  沈巍睡到半夜有些口渴,起身喝水之后突然很想去看罗浮生睡得怎么样,他小心地走到罗浮生房门前,犹豫着要不要悄悄推开门看一眼。

  斟酌片刻,沈巍放在门把上的手缓缓地收了回去,正当他转身想走的时候,门内突然传来一声闷哼,从嗓子眼挤出来似的。

  沈巍这次没再犹豫,直接打开了门,罗浮生没醒,但床上的人眉头紧皱,额角还有冷汗,很像是做了噩梦醒不过来。

  “浮生,浮生?罗浮生!”

  沈巍用了强制唤醒的手段,罗浮生挣扎着动了几下,便又恢复了安静。

  “嗯……沈巍?”

  罗浮生醒来,沈巍坐在床边,眼神里似乎还很着急。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也不知道怎么进的房间。

  “你做噩梦了,我刚刚在门外听见了。”

  沈巍还有些担心罗浮生缓过来没,眼中的担忧有些化不开。

  “噢,让你担心了。没事的,应该是刚刚房间里没开灯,我有些怕黑。”

  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一个全黑的封闭空间。只要待久了就会产生恐惧感,如果是睡觉被关了灯,那就会做噩梦。

  沈巍每天蹙起,仿佛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想安慰安慰眼前人。

  “抱歉,是我欠考虑,没想到这点。”

  说完,在罗浮生还没反应过来的空档里,沈巍打开了房间里柔和一点的顶灯。

  “明天我买一盏小台灯在旁边。”

  罗浮生想拒绝,因为他自己有这玩意,但沈巍这么热情他也不太好意思说不要。

  “嗯,那行,谢谢你。不过沈巍,你人真好。”

  这是真心话,对于罗浮生来说,这个世界上他真正遇见的好人用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因为老是遇到不真诚的人,所以沈巍这样的,他是真的觉得挺好的。

  不光是点菜能点到他喜欢的,就是这些小细节的问题,罗浮生也能感觉到沈巍是个很温柔的人。

  “真的吗?”

  骤然被夸,沈巍有点受宠若惊。他欲盖弥彰的扶了扶眼镜,其实是想遮住略微勾起的嘴角。

  “嗯对啊,不过这么晚了,你是失眠吗?”

  罗浮生在梦里惊醒,一时半会缓不过来,他坐起来靠在床头上,深蓝色的睡衣衬得他皮肤越发白皙,因为刚醒,脸蛋还热得有些红润。

  沈巍喉结滚动了一瞬,缓慢又艰难地将眼神从罗浮生脸上移开,又顺理成章的落到了他的锁骨处,因为常年穿赛车服,罗浮生的皮肤比他想象的白很多,身体似乎也瘦得多,锁骨明晃晃的,形状很漂亮。

  “嗯……有点失眠。”

  罗浮生撅起嘴吹了吹额前的碎发,又随性地将这缕碍眼的撩到额前,整个额头都露了出来。

  “你每天压力应该也挺大的,我理解。不过,还是早点睡吧,你明天还得上班对吧。”

  沈巍不是很想告诉罗浮生,其实他可以不去上班,居家办公也可以。但罗浮生关心他的样子很好看,也很难让人拒绝。尤其是他现在穿着睡衣,毫无防备又轻松地,躺在床上和你聊天。

  “嗯,你也是,早点休息。”

  罗浮生点点头,他勾起嘴角笑了笑,很轻松的样子。

  “我明天休息,可以睡懒觉咯。”

  说完,罗浮生像个狡猾的狐狸一般当着沈巍面钻回了被子里。只露了额头和眼睛出来,但即使是这样,沈巍还是能看到他眼角的笑意。

  “好吧,那晚安?”

  沈巍现在自然是拿他没办法的,不管这个人是要捉弄还是取笑他,都得接受,并且需要悄悄的。

  罗浮生越发觉得沈巍这人真的还挺不错的,虽说比他大那么七八九岁,但跟他开这种玩笑,沈巍不仅不生气,还会配合他。

  “好啊,晚安~”

  沈巍转身带上门,回了自己房间,眼角眉梢却都是压抑不住的喜悦。

  罗浮生听见关门声,看了看头顶温和不刺眼的灯光,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大腿,以及衣领。

  这熟悉的触感,熟悉的质量。罗浮生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穿的是睡衣。而他之前在沙发上坐着睡着了之前,明明是穿的自己的衣服。

  “我……我怎么换的睡衣?”罗浮生在心里惊呼,脑子却已经有了答案,这房子里就两活人。不是他换的,那就是另一个人换的。罗浮生内心打了个省略号,心情复杂地仰起头。

  长这么大了,他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他睡着之后,帮他把睡衣给换了。但再怎么,沈巍也是个货真价实的alpha,要不他以后还是锁门吧?

  不过这个想法没在罗浮生脑子里呆够三秒,就被他的理智给否定了。毕竟在一个屋檐下住,万一沈巍有个什么急事,应该都会敲门的。

  而且沈巍不是说了吗,对他不敢兴趣,要是真对他有想法的话,就算锁门也阻止不了什么,因为这个房子是他的,那他肯定有钥匙。

  罗浮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堪称是无懈可击,他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沈巍人挺好的,他不能在心里觉得人家是个流氓。

  这样想着,罗浮生刚刚因为意想不到聚集的注意力又慢慢消散了,困意涌上心头……

  “人呢,还在休息呀?给妈妈看看嘛。”

  罗浮生迷迷糊糊听到门外传来声音,他半睁着眼,发现窗边阳光已经很强烈了,有一部分甚至铺在了他的被子上。

  “小巍,你去叫叫他。”

  门外的声音越发明显,罗浮生确信有人在外面说话。他轻手轻脚拖鞋都忘了穿,跑到门口偷听。谁知声音来源似乎就在他的门外!

  罗浮生看了眼离自己还有十几步距离的床,正想着应该趁他们进来之前回去躺着装睡,怎料刚准备转身,面前的门就这么直截了当的打开了。

  三个人毫无预兆的直接面对面,罗浮生光着脚穿着一身睡衣,头发睡得一团。而门外的两位,沈巍身上穿着西装,旁边站了位女士,看年龄应该是沈巍的母亲……等等,那不就是他的婆婆?

  罗浮生直直愣在原地,实在是不知道这是什么神展开。秦倩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儿媳妇是这样的场景,但她比罗浮生更游刃有余些。秦倩轻咳了一声,转身往客厅走。

  “妈突然喉咙不舒服,我去喝口水哈。”

  见这尊大佛暂时走了,罗浮生咽了咽口水,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沈巍低头看着他的脚,脸色有些不太好。

  “怎么不穿鞋?”

  罗浮生这会才回想起来自己忘了,里面转身想回去穿拖鞋。但沈巍却突然拉住他,罗浮生吓了一跳,下意识侧身以一种询问的眼神和人对视上。

  谁知刚刚对上沈巍的眼神,罗浮生就被抱了起来,还是以一种沈巍很爷们但他很狼狈的姿势,就是像抱三岁小孩似的,从膝盖把人抱起来。

  “?”

  罗浮生显然懵了,但客厅有人在,他也不敢暴起打人或者骂人,只敢小幅度挣扎一下,然后任由沈巍把他抱回了床上。

  “沈巍,你什么意思?”

  见这里离客厅远了点,罗浮生压低声音问面前突然来这套的人。沈巍半蹲下给他将拖鞋拿了过来,才开始解释。

  “抱歉,刚刚我妈在偷看。陪我演演戏,好吗?”

  罗浮生本来很生气的,眼睛都比平时瞪大了一圈,但沈巍一脸真诚地给他道歉,还卑躬屈膝的给他拿拖鞋,罗浮生又不太好意思发火了。

  “嗐,没事没事,演演演,这是合同里的。”

  沈巍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罗浮生以为他自责了,内心的愧疚感油然而生。

  “我刚刚态度差了点,主要是没习惯,你别放在心上啊。”

  罗浮生伸出手还想拍拍沈巍的肩,他跪坐下来,想看看沈巍的表情。

  “我当然没事,穿鞋吧?”

  谁知沈巍一抬头,还是满脸笑意。罗浮生心里默默感叹,不愧是赚大钱的,心胸如此宽广。不仅不生他的气,居然还想给他穿鞋!

  罗浮生识别出来沈巍的意图,连忙把他放在拖鞋旁的手拿了起来,然后迅速的自己穿上了鞋,又将沈巍拉了起来。动作之流畅迅速,沈巍都没反应过来。

  “别这么将就我,AA恋你搞这些,不怕阿姨怀疑?”

  沈巍看着罗浮生对他哥俩好的姿势,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好在走到门口时,罗浮生自觉换了个姿势,就像在外面一般,想牵他的手。

  可两个人一相握,沈巍便感觉到身旁的似乎很紧张。于是脚步顿住,沈巍将罗浮生拉了回去,并且关上了门。

  罗浮生当然不知道他在搞什么,但沈巍也不像是要做坏事的样子。

  “你先平复一下心情,换件衣服,我先出去和我妈聊聊。”

  罗浮生点头如捣蒜,乖巧得不行。沈巍轻笑了一下,指了指罗浮生的床。

  “等会我告诉我妈,你和我吵架了,所以昨晚睡了这边,可以吗?”

  这当然可以,罗浮生答应了人他要干什么,就绝对不可能食言。

  “当然可以,不过应该是要和好了吧?”

  沈巍点点头,但表情突然被罗浮生看出来一丝不好意思的羞涩感。

  “那等会,如果我对你做一些亲密动作,你介意吗?”

  罗浮生心下了然,大气又淡定地挥了挥手。

  “不介意不介意,做戏而已。”

  长辈在这,最多就是抱抱,亲亲是不可能的!罗浮生笃定沈巍家里人应该是注重这些的,所以沈巍不可能大白天当着自己亲妈面亲他吧,这是他如此迅速又大度答应的原因。

  秦倩望眼欲穿,等了半天才等到沈巍从房间门口出来。他儿子最近偷偷摸摸把婚结了,要不是她早上给叶助打电话诈出来了,她这亲妈都不知道!

  儿媳妇虽说是个alpha,但听叶助和她自己刚刚上网查的资料来说,她很满意。一个有自己事业和上进心的年轻小孩,长得还这么讨人喜欢。

  “小巍,快来快来。妈问你几个问题。”

  沈巍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等待来自亲妈的拷问。

  “怎么你们俩一个睡主卧,一个睡客房?”

  “昨天我惹他生气了,他不愿意跟我挨着睡。”

  沈巍从善如流,看表情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他瞎编的。秦倩怀疑地看向自己儿子,她刚刚可是亲眼看到他儿子把人给抱进去的。

  “刚刚哄好了,妈,你别担心。”

  这才说的通,秦倩松了口气,又免不了开始教育儿子。

  “你说说你,结婚了也不跟妈说一声,我儿媳妇这么好看,也没见你给我发张照片,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妈了?”

  虽然话听着有些重,但秦倩的语气更多是一种嗔怪,她是南方人,本来说话就很温柔,加之因为有些长期纠正不过来的口音,听起来到不像是生气,而是抱怨和撒娇。

  “妈,我知道你相信我的眼光的,我认定的人,不会错。”

  这话倒是不假,秦倩了解自己的儿子,他从来不是一个需要父母给他做计划的人,沈巍的人生每一步都属于他自己。

  “我也喜欢,不过你奶奶那边,知道吗?”

  沈巍没说话,但秦倩一看他的眼神就知道答案。她皱了皱眉,末了轻叹了口气。

  “你这臭小子,先斩后奏是吧?我跟你说,你奶奶那边倒是好解决,但沈家这么大一家子人,有的事情你想瞒,是瞒不住的。”

  作为亲生母亲,秦倩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沈巍的人。很多时候不需要他说,秦倩就知道自己儿子在想什么。

  “你是认真的?”

  “当然。”

  沈巍这次答得很快,他从小决定的事情没有半途而废过。

  “妈,我承认这件事是我有些操之过急,但浮生这个人,注定是我的。”

  秦倩瞪了沈巍一眼,又转头看向罗浮生房间的位置。

  “妈相信你,但我作为过来人有句忠告,你现在把小兔子骗得团团转,别忘了有句话叫,兔子急了也咬人。对我儿媳妇好点,听见没?”

  

  

———————————

生生的一天:!?……??!

问巍巍的一天:~~……~

评论 ( 14 )
热度 ( 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