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迟早会来的

© 迟早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爱在日落黄昏后(4)

abo 先婚后爱 集甜宠土狗霸总文学为一体


占有欲max沈总XO装A光彩夺目赛车手生


四、我就是第一


  “浮生回来啦?快来快来。”


  罗浮生刚一进门,俱乐部经理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对他这么热情。


  “王经理,有什么事吗?”


  王进搓了搓手,有些胖乎乎的脸因为笑得过于谄媚,五官都快挤作一团。罗浮生心里有准备,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哎呀,来来来,我们到办公室聊。”


  说完,罗浮生被这人拉着进了办公室。王进还做贼似的看了看门外有没有别人,这才放心的把门关上。


  罗浮生被他这么煞有介事的模样搞得有些手足无措,毕竟之前这人对他可不是这种态度。


  “说吧,什么事。”


  他是个记仇的人,现在自然也不会给王进什么好脸色看。去年明明对内选拔他的成绩可以进首发阵容,最后就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最后被取消了。


  显然,王进也记得当初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见罗浮生坐下了,他迅速的倒了杯温度合适的水。


  “浮生,你跟小沈总认识,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罗浮生睨了他一眼,轻蔑地笑了一下。


  “我说王经理,是不是没有沈巍,这辈子你宁愿空一个首发席出来,也不要我啊?”


  王进被说中,面上立刻挂不住,脸色难看起来。但罗浮生说的是实话,他反驳不了。可是也没人告诉他,俱乐部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赛车手,跟集团未来的继承人,有那么深厚的关系啊。


  并且罗浮生的水平和技术,当首发确实是实至名归,但王进这些年在俱乐部捞了不少油水,罗浮生对比其他人家境只能说一般,所以他也没想给这人一个机会,毕竟国内想要培养出一个明星选手,那是难上加难。


  “唉,哪能呢浮生,去年的那个事情,确实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不过今天叫你来呢,是关于下次比赛期,首发选手的问题。”


  王进手心有些出汗,他借着裤腿擦了擦,罗浮生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嗯,然后呢?”


  “哎呦,我说得还不够明显吗,咱们首发还缺一位最关键的人物,我深思熟虑了很久,觉得这个位置非你不可。”


  罗浮生左手撑着下巴,闻言笑了一声。但没说什么,他有时候觉得俱乐部也真是好玩,既然这么简单,那他辛辛苦苦训练干什么,不如早点去找沈巍。


  但想是这样想,罗浮生却不觉得这是一件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因为王进这种人,一定会对他的水平产生质疑,要是他不能证明自己,那么有一天和沈巍利用完了说再见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估计才真的到头了。


  “可以,但我有一个条件。”


  王进此时很好说话,他没有任何理由得罪这位让小沈总亲自打电话来的车手。


  “你说。”


  罗浮生清清嗓,在王进期待的眼神里吐出这句话。


  “这个赛季,让我作为首发跑一次。”


  果不其然,王进的眼神十分意想不到,他不明白罗浮生为什么要冒这个险。


  “你放心,拿了第一,下个赛季我就保持首发,没拿,我该在哪就在哪。”


  罗浮生不是给自己不留后路,他只是自信。如果他觉得自己没有这个实力,那他当时就不会答应沈巍。


  他需要一个机会,那么机会现在来了。


  这个机会是沈巍抛出来的,但罗浮生要自己把握住。他需要一个第一,一个打脸所有人的第一。


  俱乐部里每个人都爱说他沧海遗珠,明明训练赛一骑绝尘,却就如同被灰尘遮住光芒了一般,总是呆在替补的训练室里。罗浮生知道他们嘴上说他厉害,心里还是在瞧不起,所以他要证明给所有人。


  王进吓到了,他没想到罗浮生会这样,一旦他没拿到第一,那么首发的机会不知道他还得等多久。


  “浮生啊,要不你再考虑一下?”


  罗浮生态度很坚决,他决定的事情很少有人能改变。


  “不用了王经理,另外我希望这件事公开,最好是让俱乐部的人全都知道。”


  罗浮生说完起身离开了办公室,把目瞪口呆的王进甩在了后面,说实在的,这种仗势欺人的感觉还挺爽,这还真得谢谢沈巍。


  想到这,罗浮生觉得有必要给这人通知一下,不然万一到时候引起误会,那就不太好了。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两个人吃完饭加上的好友,现在还自动置顶着这条消息。


  “您已添加W为好友,请开始聊天吧。”


  罗浮生动动手指,点开了沈巍的微信主页。这是他有点不太好的小陋习,那就是偷看别人的朋友圈。不过沈巍的点进去他就失望了,因为什么都没有,几乎是一片空白。


  为数不多的几个还都是有关于公司的,罗浮生暗自咋舌,这人生活到底得多无趣,几乎是把时间全部上交给工作了。


  唯一有点意思的就是沈巍的头像,一块火红色的图案,看不出来什么形状,但罗浮生觉得有点眼熟。不过他记性一直都不好,所以也不勉强自己想了。


  他点回微信主页,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又觉得有些累赘,删删减减,站在原地好一会才把消息发过去。到这事情大概搞定了,罗浮生埋头进了训练场。


  等到太阳落山,罗浮生才从车上下来。在车上的时光是他最享受的时刻,感受着身边呼啸的风声,踩下油门的痛快。所以结束训练之后的半小时,他总有些转换不过来,得找个安静的地方自己待会,发下呆。


  等他完全调整好,天已经完全黑了。罗浮生迅速洗了个澡,换了张抑制贴,才回休息室取东西。


  他慢悠悠地往俱乐部门口走,正想打开手机放点歌,5个未接电话醒目的提醒他,错过了沈巍的电话。


  罗浮生迅速回拨过去,嘟的一声几乎没有停顿,对面就接通了,就好像沈巍一直在等他的电话一般。


  “喂,不好意思啊,我训练的时候不看手机。”


  罗浮生先发制人,赶紧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不然这件事说大也不大,让人误会了总是不太好。


  “没关系,我没什么事,不过你现在是训练完了吗?”


  沈巍语气倒听不出来生气或者怎样,罗浮生又心大,他只当沈巍一定是有什么事情。


  “嗯对啊,我现在准备回家了,你是要跟我商量搬家的事对吧?”


  罗浮生走到了门口,正准备去停车场开车,俱乐部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一辆他今天中午才坐过的车。


  他下意识想看车牌,驾驶座车窗便已经摇了下来。林冲冲着他憨笑,罗浮生看看手机,发现还在通话中,他正想说点什么,后排车窗也摇了下来。


  “……所以你刚刚给我打那么多电话就是因为你在俱乐部门口等我?”


  罗浮生坐在车里,有点消化不良。因为有两个问题摆在他面前,一是沈巍为什么要来接他,二是沈巍怎么这么闲。


  “嗯,下班正好来俱乐部有一点事,所以等着接你。”


  他还没问,沈巍已经预判了他的问题,直接阴差阳错的回答了。既然这样,罗浮生没什么负担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专门来接我呢,哈哈哈。”


  罗浮生自以为是个玩笑话,却没注意到驾驶座的叶冲差点被自己口水给噎死,还好他忍住了,不然小命不保。


  沈巍倒是很稳,不动声色地撒谎。


  “你这样想其实也没什么不对,来接你下班是应该的。”


  什么叫应该的,罗浮生浑身僵硬了一瞬,瞥了旁边的沈巍一眼。


  “嗯,也不用,你每天这么忙,我自己能开车回去的。”


  沈巍点了点头,转头给叶冲使了一个眼神,车便发动了。他准备转回视线,结果余光里看见某人通红的耳根。


  “也对,我忘了,你的车技应该比小叶好很多。”


  罗浮生笑笑,这当然是事实,但他觉得做人还是得谦虚点。


  “我开车吧,最好不搭乘客。”


  沈巍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很感兴趣这个问题的答案。


  “为什么?”


  “坐一个吐一个,他们已经拉黑我了。”


  说完这话,罗浮生敏锐的看到叶冲偷笑了一下,然后沈巍也勾了勾唇。


  “所以我觉得小叶车技还是挺好的,坐着平稳~”


  沈巍看向拍了拍驾驶座头枕的罗浮生,小幅度地摇了摇头。那是一种纵容、无可奈何地宠爱和溺爱。


  “对了,你今天不是要和我商量搬家的事吗,我没什么东西,随时都能搬。”


  罗浮生主动提起,倒也不是他想搬家,而是觉得既然是合作,那他态度得积极点,毕竟沈巍这样也算他大半个恩人了。


  “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或者我找人帮你搬也可以。本来不用这么急的,但是我奶奶他老人家最近回国了,可能随时随地会来看我。”


  沈巍这话倒是不假,他奶奶最近从国外度假回来了,听说他成了家,说过几天会抽空来看看,她一向很民主,对家里小辈的婚恋情况不太过问,最多关心,不会掌控。


  但落到罗浮生耳朵里,那种紧张感油然而生,毕竟沈巍奶奶的大名比起沈巍来,他可是听得更多。


  这位名叫苏文秀的老人,一生的荣誉数不胜数,一介女流在当年那样的环境里,凭自己的能力建立了沈氏,在打拼的路上遇到了自己的丈夫,从此两个人一起将沈氏从一个小公司变成了一个大集团。


  且沈氏一开始并不叫沈氏,是因为苏奶奶觉得改了名字好听,所以把公司名字用了夫姓。


  总之这位老人在业界风评,是顶顶的好,雷厉风行是她,笑里藏刀是她,气质好形象佳也是她。


  罗浮生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即将遇见这么厉害的长辈,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而且他和沈巍本来就是假的,万一被这老狐狸给看穿了,那他刚起步的职业生涯又要跌倒谷底了。


  “那今天就搬吧!反正明天我休息,行吗?”


  沈巍没想到罗浮生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显然他是低估了罗浮生这个小脑袋的想象力。


  “哦对,你明天上不上班啊?我忘记考虑你休息的事了。”


  罗浮生光顾着自己方便了,沈巍这么大一个老板在旁边呢,怎么可能有他这么闲。


  “没事,既然你今天有空,那就今天搬吧?”


  沈巍虽然明天确实有事,但一想到罗浮生今晚就能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那熬熬夜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放心,很快的。我就先把衣服这些收拾走,其他的我都不带,剩下的我之后一点点搬就是了。”


  这样说,罗浮生也确实是这样做的。他没让沈巍和叶冲进他家门,因为他一个单身人士吧,家里乱得有点没法见人。


  只是他收拾好之后沈巍让叶冲在电梯口等他,帮他提一下行李。这大半夜过去,罗浮生才发现自己行李是真的很少,这些年他全身心都在车上面,其他事情基本无暇顾及。


  等东西都被放到了这个新家里,罗浮生才有种落地的疲惫感。


  “早点休息吧,我看你很累了。”


  罗浮生疲态很明显,大概是因为训练精力消耗太大,而晚上搬东西又累着了。


  “你先坐会吧,我给你倒杯水。”


  沈巍转身去拿杯子,等接好水回来之后,许久没动静的罗浮生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大概是真的累了,看起来睡得很熟。沈巍小心翼翼地将水杯放下,凑到罗浮生身边去。


  “怎么一点防备心都没有。”


  沈巍想抚平罗浮生微微皱起的眉毛,又害怕把人吵醒。但在这睡是肯定不可能的,于是他又凑近了些。


  罗浮生鼻息很平稳,沈巍试探着碰了他一下,没动静。这个距离对他来说很近,稍微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来自罗浮生信息素的味道,是一股清新的橘子味。


  他忍了忍再吸一口的冲动,换了个方便的姿势,将罗浮生轻飘飘地抱了起来。

  

———————————

小绵羊入狼窝啦😦

  

  

  


  

评论 ( 14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